close

趁著bb有放假,而且天氣也不錯,決定去戶外走走

順便帶我家的狗狗去跑一跑

所以我們決定去八仙山遊樂區健身一下

IMG_3756.JPG 

沿著大甲溪河谷的台8線一直往上走就會有指標告知方向

沿路都有施工,但是還蠻好走的

來到八仙山,一下車就是和城市不一樣的空氣

這裡安靜又清新,完全遠離城市的喧囂

我們沿者步道的指標前往

石階樓梯有點陡,但是不難走
 

沿途都有景觀及涼亭可供休息

IMG_3718.JPG IMG_3719.JPG

另外這裡有一片大片的竹林,身歷其中,真的很漂亮,心情也很舒服

IMG_3722.JPG

我家的狗狗也跑得很興奮很快樂

IMG_3745.JPG 

另外園區內有生態教室,裡面都是一些蝴蝶的標本及講解

IMG_3735.JPG 

還有做一些問答的木板,第一片是題目,旋轉下一片就是答案,相當有趣IMG_3734.JPG

另外園區有提供小木屋住宿,可供遊客住宿,隔天可以起來爬八仙山主峰

IMG_3743.JPG 

IMG_3729.JPG 

因為主峰來回需要8小時,所以早上3.4點開始爬,中午下來剛好吃午餐

另外園區內的遊客服務中心有紀念章可以蓋

在這裡,就是親近大自然,就是放鬆心情

不需要做太多的思考,反正就是讓自己的身心靈做一次徹底的洗滌

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裡走一走

接著我們下山往谷關方向去,其實也沒多遠

轉個方向就到了

IMG_3762.JPG 

在這裡停車不需要去停50元的

在台電第二宿舍的谷關公園就有一片停車場

我停的時候還在想怎麼只有我一台車而已

這裡有賣白冷冰棒,但是我覺得二水的比較好吃

另外這裡有泡腳池,可以讓金魚吃腳皮

但是基於衛生問題,我不敢嘗試

谷關公園旁邊有捎來吊橋

IMG_3757.JPG 

沿著吊橋走,也有登山步道可以觀景

我一直印象中,谷關這裡會很多店家,路會很長

但是因為我第一次來,結果並非我所想那樣

一進來谷關,兩旁幾乎都是溫泉會館

整個谷關也只有短短的幾百公尺

不過遊客服務中心的資訊可是非常多

裡頭有整個和平鄉的開發歷史及溫泉的資訊等等,相當豐富

趁著冷冷天氣泡個溫泉也相當不錯

遠離城市的煩擾,來擁抱大自然

利用周遭的生活環境,讓自己好好地放鬆

很推薦大家來玩一玩喔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andbb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